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一季度信贷投放呈现良好开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15:54:2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2018年一季度,泰顺县积极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保障信贷总量平稳合理增长,信贷投放呈现良好开局。

  从信贷增势看,继续保持适度增长态势,较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融资需求。自2017年泰顺县信贷投放逐步走出颓势后,在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上升、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以及金融扶贫推动等因素共同影响下,2018年一季度全县信贷投入继续回暖,截止2018年3月末,全县各项本外币贷款112.23亿元,比年初增加3.02亿元,同比多增0.54亿元;增幅为2.76%,同比提高0.27个百分点。

  从信贷期限看,中长期贷款比重逐步提高,贷款期限更加合理。截止2018年3月末,泰顺县中长期贷款余额为56.60亿元,占全部贷款的50.43%,比年初提高2.68个百分点;余额比年初增加4.45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额的147.53%;增幅为8.53%,比全部贷款增幅高5.77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县贷款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县中长期贷款比重的逐步提高,得益于各银行主动对接企业及个人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积极调整或创新贷款产品,大力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使贷款期限更加符合客户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更趋合理。

  从投放结构看,信贷脱虚转实,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8年以来各金融机构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一是企业贷款增势明显,截止2018年3月末,全县企业贷款余额7.90亿元,比年初增加2.38亿元,同比多增2.09亿元,增幅为43.07%。二是制造业贷款止跌回升,截止2018年3月末,全县制造业贷款1.02亿元,比年初增加0.09亿元,增幅为9.88%。三是个人经营性贷款继续保持增长,截止2018年3月末,全县个人经营性贷款52.89亿元,比年初增加1.20亿元,增幅为2.32%。

(编辑 毛晓辉 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