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法制讲座进校园 民警化身“小导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14:19:54 作者:张来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来鹏)为进一步推进法制校园建设,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法制知识水平,4月26日,县公安局泗溪派出所积极响应上级机关号召,先后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开展“法制校园行,平安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先与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民警利用学校课间时间开展了法制知识、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上,民警结合当下小学生沉迷玩手机游戏的现状,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个小学生因手机游戏引发的警情案例,由小及大,积极引导同学们健康学习生活,避免沉迷游戏,步入歧途。同时,民警小张还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日常安全防范事项。同学们听后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讲座结束后,民警小张还深入六年级学生的教室进行课堂讲解。课堂上,民警小张和同学们分享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分发了防诈骗宣传资料,并向全班的同学赠送了小验钞器,教授同学们如何使用小验钞器辨别假币,让同学们化身小宣传员,回家宣传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活动积极引导了中小学生从小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积极健康学习生活,避免走上歧途。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