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500余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18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浙江·泰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14:13: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22日,2018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浙江·泰顺)在泰顺县鸣枪开跑。本次比赛以商界精英为主要参赛群体,吸引了国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高管来到泰顺,以脚步来体味泰顺的美丽山水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共青团泰顺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组织来自扬帆义工、惠友社工、爱心家园、心源社工、619爱心服务队、雪豹救援队、户外西游及社会志愿者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赛程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参与了赛前物资发放、主会场秩序组、医疗组、更衣室、存取包、发令组、起点舞台区、检录组、芯片计时组、奖牌发放组、赛道水站、饮料站、赛道计时组、机动组、收容组等所有小组。为更好地服务“泰马”赛事,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他们还参加了赛前培训、赛道踩点、现场演练等环节,为赛事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当日凌晨四点,500名志愿者披星戴月摸着黑在泰顺县体育馆开启了他们人生中的马拉松之旅马拉松赛道集结。尽管志愿者在清晨3点多就已起床,但丝毫没有冷却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进入岗位后,志愿者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工,开始布置工作站,提前做好准备,悉心为每位运动员提供引导、检录、分流等工作,不畏大雨,行动迅速,有条不紊的态度保证了整个赛事的顺利开赛。在起点人墙处,志愿者们手拉手肩并肩以确保可以将所有运动员区分开来,维持现场秩序。存包处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辞辛苦,努力记住每一位运动员的书包所在的位置,赛道补给作为与运动员“亲密接触”的岗位,团结协作,不喊累、不喊停,出色地完成了选手的补给任务。他们除了为运动员提供饮和能量补给水之外,还保证了赛道的整洁,并为每一位运动员加油助威。每当志愿者们呐喊,选手们总会大声回应“辛苦了”,同时向志愿者们伸出大拇指。在那些“重在参与”的选手里,经常会有人停下来与志愿者合影。赛道外围志愿者,负责赛道外围的封路任务,是比赛顺利、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虽然他们看不到比赛,但是他们在寒风中,用最标准的站姿,守卫着赛道的安全。

  此外,运动员接驳车、竞赛区、主舞台、机动组等岗位的志愿者,也都始终保持着微笑服务、认真严谨、守时爱岗、团结合作的志愿者精神,彰显了泰顺志愿者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医疗部志愿者全程参与现场医疗急救保障工作,充分展示了专业的急救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沿线每1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救护站,赛道沿线应急志愿者们携带应急药品进行流动服务,形成了准备充分、反应灵敏、救治及时有效的保障阵容。

  500余名志愿者美丽的笑靥、统一的服装、热情的服务,为赛事增添了几道靓丽的风景线,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泰顺志愿者的名片。及时迅速的反应、专业精湛的技术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广大参赛运动员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