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诉讼自助终端机“上线” 助推诉讼“最多跑一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14:18:5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群众提供“少跑腿、多省时”的司法服务,泗溪镇率全县之先将“高大上”的诉讼自助终端搬进了镇综治中心,当事人可在家门口自助立案、自助查询、自助缴费,为诉讼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的诉讼服务,助推司法诉讼“最多跑一次”智慧落地。

  该诉讼自助终端机依托诉讼服务自助平台,共开辟了开庭公告、法庭分布、诉讼引导、诉讼工具、法律法规、文书样式、庭审直播、诉讼服务网、网上法庭、司法公开网十大板块。可为当事人提供查询案件信息、实现诉讼材料递交、网上申请立案、裁判文书打印、诉讼计费等多项诉讼服务。

  据泗溪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当事人只需在自助机上轻刷身份证,即可快速识别,显示自己案件的开庭时间、审理法官、裁判文书等相关信息。此外,当事人可将诉讼材料备齐后,通过终端机扫描功能上传诉讼所需材料,便捷实现材料递交、诉讼申请等环节,有效减轻了当事人往返法院的诉累,真正开通了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快速通道。

(编辑 毛晓辉 泗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