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团县委开展2018年泰顺商界精英马拉松志愿者动员大会暨志愿服务培训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14:54:0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保障“农商银行杯”2018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在“中国氧吧·康旅泰顺”顺利开展,让赛事志愿者们对整个赛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好地服务于马拉松赛事, 4月15日,团县委在泰顺中学举行2018年泰顺商界精英马拉松志愿者动员大会暨志愿服务培训会,标志着2018年泰顺商界精英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培训会上,志愿者观看了深圳新年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视频,让现场的200多名志愿者们简单熟悉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工作,激发参与热情,为正式的赛事服务做准备。马拉松志愿者培训负责人用风趣幽默的言语介绍了本次马拉松赛程、赛事项目、赛道分布及志愿者岗位、注意事项等,详细叙述了赛道上的标志和志愿服务的站点分布分类,并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表述了志愿服务面对面的各个事项。着重就志愿服务、礼仪知识、志愿者服务精神和意义作了充分讲解,并向志愿者们说明马拉松赛事中可能会出现的临时性的状况及紧急应对措施,让志愿者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始终牢记服务意识的重要性。

  马拉松志愿者是马拉松赛道上的服务主体,也是马拉松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者与弘扬者,为了更好地服务赛事,本次大赛共计招募了320多名志愿者,主要由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通过微信平台和“志愿汇”进行招募,包括来自于扬帆义工队、泰顺县惠友社工、泰顺县619志愿服务队、泰顺县雪豹救援队、泰顺县爱心家园、户外西游等志愿团队,以及“志愿汇”招募的志愿者个人。这些志愿者将于4月22日分布在赛道沿线、起终点区域、后勤部门等岗位,协助负责道路指引、赛前服务、赛道医疗、赛前检录、嘉宾接待、以及赛前物品及完赛物品的发放等工作,为整个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编辑 毛晓辉 团县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