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内村:按下振兴快进键 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15:25:07 作者:林静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陶欣慰)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近年来,罗阳镇南内村党支部抢抓新城发展机遇,积极带领党员和干部群众谋发展,破难攻坚,勇闯“富民强村”之路,成为了我县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典范。

  日前,记者来到罗阳镇南内村商贸城泰顺印象主题街,看到沿街店面已有不少商家入驻,有的已经开门营业,有的则正在装修。据了解,目前印象街内已有14家共3200多平方米的店面已经出租,仅靠这些店面,村集体经济一年就可增收160多万。整个印象街共有商铺12000多平方米,可为村集体创造年收入达500多万元。

  南内村立足新城核心区位优势和县城人口集聚优势,围绕资源择优搭建、需求双向运营、职责全面监管等内容,同时结对百村资源共享、产品共售,集中售卖我县特色产品,旨在打造一个聚人气、挣财气、有朝气的泰顺印象主题街。

  过去,南内村经济发展滞后,村民生活条件差。村党支部立足实际,痛定思痛,大力推进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文化三大攻坚行动,全村旧貌换新颜。南内村也从昔日的经济薄弱村成为了如今村集体资产过亿,年收入超300万元的富强村,翻开了集体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新篇章。

  据了解,2016年,我县全面开展了土地确权工作,通过县确权办、各乡镇、村及专业确权公司的共同努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乡镇已基本完成指界测绘及内业整理,进入审核公示及合同签订阶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