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战略献智助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14:35:5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十九大召开后,浙江大学派驻我县仕阳镇的科技特派员汪自强为我县科技局、科协、仕阳镇、南浦溪镇、柳峰乡、龟湖镇等单位开展以“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思考与路径选择”为主题的培训,培训人员涉及党员干部、村干部及部分村民,人数达400多人次。

  汪自强教授利用自身渊博的理论知识和派驻泰顺13年来“三农”工作的实践经验,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从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的时代特色、乡村振兴的路径原则、乡村振兴的实施策略、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等五个方面,结合各单位、各乡镇的发展,全面系统地分析和讲解当前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意义及其深远影响。

  同时,汪教授分享了各地开发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的成功案列,并结合当地实际发展的潜力提出多个建议,一一解答了干部群众提出的关于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农旅结合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汪教授的精彩讲座为我县今后的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思路。通过学习,干部群众进一步领会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也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示范县的信心。

(编辑 毛晓辉 县科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