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科学爱阅读——走进昆虫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15:18:55 作者:文/郑周 图/董建灯、陈国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文/郑周 图/董建灯、陈国安)4月16日晚,在泰顺县图书馆开展了一场有趣而奇妙的《爱科学爱阅读——走进昆虫世界》讲座,此次讲座由泰顺县图书馆、泰顺县新华书店主办。

  活动邀请了夏吉安老师进行讲座,他是国内知名漫画家、平面设计师,第8届金龙奖最佳漫画画技获奖者,喜爱画酷虫,于2003建立吉安工作室,致力于自然科学青少类的图书开发。与妻子吴祥敏一起合作创作“酷虫学校”系列科普故事书。

  在讲座中,夏老师结合自身对文学创作、昆虫研究及绘画技巧等方面的经验,讲述了昆虫世界与生活紧密结合的幽默故事,和孩子们一起走入神秘的昆虫世界,还拿出昆虫幼虫标本让孩子们辨认,给回答正确的孩子们赠送昆虫标本,还现场创作有趣的昆虫形象图赠给孩子们。生动的讲座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神奇的昆虫世界,更激励孩子们爱上科普,爱上阅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