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多跑一次”|县人民医院:影像“云”平台上线 患者资料装进口袋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15:33:2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您是否有过把自己需要医生会诊的片子,通过手机拍下来,用微信发给医生,却因图像质量不佳而被拒绝的经历?您是否有过拎着一袋片子东奔西跑,或者远赴杭州、上海等地求医,却尴尬地发现带错或少带了片子的经历?近日,县人民医院推出了一项互联网在线便民服务——影像“云”平台,开启了影像资料管理“无纸化”“口袋装”的新模式,使这些恼人的问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影像“云”平台项目,是云计算与移动互联技术结合的产物,基于这两项成熟的技术,将传统胶片变为云胶片,影像资料和检查报告以影像云的形式存储在云端,医生、患者可通过手机端移动阅片;患者检查完成后无需等候取片,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查看、管理自己的影像资料;还可通过二维码或电话授权医生查看清晰完整、诊断级别的无损图像及报告,而且在线图像还支持动态灰度调整、影像标记和测量、3D成像等多项实用操作,极大方便了临床医生的观察诊断、专家会诊。

  影像“云”平台的应用,是该院在“互联网+”医疗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有力支持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使老百姓获得“最多跑一次”的就医体验。随着云存储技术的发展,该院还将为医、护、患者带来更加精准、更加安全、更加智慧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使用方法介绍:

  方法一:当您收到短信提醒时,点击“检查报告”链接会自动跳到短信验证环节,提交相关信息后即可查询影像报告及影像信息。

短信提醒

短信验证

  方法二:扫描取片单上微信二维码,输入验证码即可查询影像报告及影像信息。

二维码登录

影像报告及影像信息

 

(编辑 毛晓辉 县人民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