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多措并举 鼓励和支持企业股改、挂牌上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16:18:00 作者:翁青青 周崇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周崇晗)本土企业对接资金市场上市,或吸引上市大企业迁入,是一个地方增强经济活力、稳定税源的重要支撑。为鼓励和引导我县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我县紧紧抓住省市政策机遇,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推进挂牌上市工作的意见》,多措并举,筑巢引凤。

  意见指出,我县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机构跟进、市场运作”的原则,全力支持企业以上市为目的的改制规范,加大企业挂牌上市奖励,鼓励挂牌上市公司迁入泰顺,建立政府与企业风险共担机制,支持上市公司拓宽发展空间,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并加大政府服务力度。

  据了解,我县早在2013年就出台了企业股改意见,截止去年底,我县共完成股份制改造6家,挂牌新三板1家。今年,我县首次推出企业挂牌上市鼓励政策,除税收、用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外,还对进行股份制改造和挂牌上市的或将注册地和纳税地均迁入我县的上市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奖励金额从100万到1200万不等,并设立总规模为3000万元的上市风险共担基金。

  此外,为积极培育和支持优质企业挂牌上市,我县将推出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定期开展调研、现场办公,与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合力解决问题等,继续优化服务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服务机制,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今年一季度,我县完成股份制改造1家,企业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1家,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县金融办副主任陶翠玲表示,上市公司是一个地方的金名片,是承载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力量。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能够增强我县地方经济活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打响我县的知名度。对提高我县的核心竞争力、稳定地方税源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