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调研新城南部产业园区及交通枢纽项目规划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16:33:35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4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率队调研新城南部产业园区及交通枢纽项目规划时强调,城市功能的定位和谋篇布局要立足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需要,立足最大化、最优化、最集约化,立足宜居、宜业、宜旅、宜商,立足可承受、可持续、可落地、可融合。副县长李教、吴曙光、林上达,县政协副主席胡昌迎等陪同调研。

  黄阳栩一行现场勘查了新城南部产业园区选址、“文化三馆”项目选址,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新城南部产业园区及“文化三馆”项目规划有关工作。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交通枢纽项目规划有关工作。

  据悉,南部产业园区位于袁家地和赤坑村山上,作为泰顺中心城区未来产业发展的聚集地,规划重点发展绿色制造业及高新产业,以期达到“产城融合”,促进县城城镇化有序发展。园区以高速公路为界,以山体形成与北部城区的天然屏障,形成北部生活、南部生产的功能大格局。产业区块可用地面积1674亩,基于对地形地貌以及用地适宜性的考虑将该片区块分为三个组团,以水系为界,水系北面用地规模约1035亩,水系南面依托长垄公路形成东西两个组团,用地规模分别约为414亩、225亩。交通枢纽区块用地规模约690亩。西侧即靠文祥湖地块依托文祥湖旅游资源,以发展旅游集散服务功能为主,用地约为413亩。东侧即靠道口区块以发展物流、交通功能为主,用地面积约277亩。“文化三馆”为博物馆、非遗馆、美术馆,原选址在卧龙山公园,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经过实地勘查,建议将泰庆南路与文祥湖水库之间的MZ-03街坊地块作为文化三馆项目的建设基地。

  黄阳栩在会上指出,着眼于未来交通通达后的城市功能定位来看现在的发展,起点和谋篇上会有不同感觉。要跳出泰顺看泰顺,邀请更多专家为我们把脉问诊。要从解决问题着手,做好整个功能的定位,解决钱、人、业的问题,真正实现富民兴业。要总结经验,坚持按照“小县大城”的思路,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黄阳栩指出,城市发展空间向南发展已形成共识,新城的发展要做到框架大、密度低、环境优,可发展空间做好做优。黄阳栩要求,城市功能的定位和谋篇布局要立足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需要,而不是一厢情愿,靠主观意志行事。要立足最大化、最优化、最集约化,而不是不计成本。要立足宜居、宜业、宜旅、宜商的目标,而不是简单地拉框架。要立足可承受、可持续、可落地、可融合,而不是好大喜高,简单地复制,生搬硬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