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爱心共筑孤寡老人幸福晚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14:10:03 作者:陈瑶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瑶瑶 )4月2日,柳峰乡机关党支部、泰顺缘助义工协会来到柳峰乡新庄村陈成福住所,为老人修缮漏雨的小屋。

  今年82岁的陈成福,从没有成家的他膝下无子女,无依无靠,从没有享受过家庭的温暖。因没有房子,长期借住在侄子家的“灰斗”里,“灰斗”建成后20多年也一直没有修缮过,漏雨十分严重。一个面积15平左右的小房间,幽暗狭窄,灶台、床、生活用品、农活用具都堆挤在一起,只留下一平方多的窄道得以息脚。

  去年,柳峰乡机关党支部联合缘助义工协会在下村慰问走访期间,无意中得知了这位老人的困难情况,并对他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将修缮老人的小屋列入了计划。经过多方努力筹备,今年4月1日-2日,志愿者一行前往老人家中为其清理垃圾、搬除杂物,大家伙铆足了干劲,想早点为老人修好房屋。志愿者发现老人摔伤了膝盖,还专门开车到十多公里外的药店买药,并为老人敷上。老人一直没有太多的话语,但看着党员、义工的爱心善举,双手颤巍巍擦着眼泪,用土话说着谢谢。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行动让老人感受着从未感受过的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也诚恳地向社会呼吁,关爱每一位老人,情暖夕阳,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