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红色记忆”小小朗读者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16:1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2日,县文明办、县教育局、罗阳镇中心小学举行2018年泰顺县“红色记忆”小小朗读者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

  县烈士陵园现场,两百余名学校师生,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对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扫,敬献了花圈,学生代表朗诵缅怀英烈的诗歌,深切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今天,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新社会,生活在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我们是幸运的新一代,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永远铭记英雄先烈,学为好人,知行合一,成为有用之才,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让我们的社会变的更加美好,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抑扬顿挫的朗诵中声中,人民烈士纪念碑愈发高耸。在纪念碑的见证下,现场的一百余名一年级小学生庄严宣誓,立下志愿,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传统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革命先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据统计,目前参加各类活动的师生有2800余人。

(编辑 毛晓辉 县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