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雷全勉调研柳峰文化礼堂建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16:08:3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走进柳峰乡,调研当地文化礼堂建设并强调,要将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作为一件重要的民生实事推进落实。

  在柳峰乡东桥村的徐氏老屋,雷全勉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老屋的整体建筑结构,听取了村干部对该老屋改建为文化礼堂的计划和想法。据介绍,这是一栋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老屋,当村民得知村里缺乏合适的场地改建文化礼堂,老屋的18户村民主动提出将祖屋免租给村里改建为文化礼堂,让老屋焕发生机,让村民拥有属于大家的文化场所。

  雷全勉对东桥村采用“老屋新用”改建礼堂的方式表示认可。他指出,要合理规划老屋格局,在保护好老屋整体结构的同时规划好阅览室、书画室等文体功能室,针对东桥村的情况,可设置特色展陈厅等功能室,将东桥村的文化历史通过展板、实物充分展示。他要求,文化礼堂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举措,对丰富农村生活,促进乡风文明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乡、村干部要认真对待,全力推进礼堂建设,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文化大餐。

  雷全勉等一行还参观了东桥美丽田园和墩头云岚牧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乡村文创的想法,并给予了指导。

(编辑 毛晓辉 柳峰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