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镇倡导文明祭祀 让清明节“清明”起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15:05:4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破除燃放鞭炮、焚烧烧抛撒纸钱的陈规陋习,百丈镇党委政府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开展以“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走村入户宣传活动,大力推行鲜花祭奠、网络寄思、集体公祭等绿色低碳祭奠方式。

  为确保今年清明节祭扫安全有序,自3月31日起至4月7日,百丈镇域辖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和码头设立疏导站,为祭祀的村民免费发送节俭环保的祭祀干花和严防森林消防的温馨提示卡,清明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民间祭祀的传统节日,通过此次向村民们发放“温馨提示卡”和赠送干花祭祀的活动,进一步转变了村民靠烧纸焚香祭奠、缅怀亲人的方式,进行绿色、安全、文明祭奠,既表达了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又营造了简洁、环保、低碳、文明的祭祀新风,消除了因烧纸钱等造成的环境污染及火灾隐患。

(编辑 毛晓辉 百丈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