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余梅生赴泰顺蹲点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09:07:57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金珍杰 3月12日至14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赴泰顺司前畲族镇、竹里乡开展蹲点调研,昼行夜谈,清茶素食,共商畲乡发展致富路。

  这是一幅古朴精美的畲乡风情图:溪流潺潺中有鱼儿穿梭嬉戏,绵延青山间有排排土墙青瓦蓝腰带的畲乡小院错落有致。三天里,余梅生深入司前畲族镇左溪民族特色村寨,入农户拉家常;实地视察左溪村寨建设情况;听取村两委、村代表在发展左溪民族特色村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视察司前、竹里乡村振兴示范带……在70多岁的老书记蓝玉聪家中,余梅生和老书记亲切交谈,一起忆起10年前为垟斜修缮的山路。蓝玉聪感慨万分,感谢这条通村路、致富路。

  近年来,司前镇立足畲乡文化优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旅游特色化发展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发展路子。特别是畲族风情小镇、畲族风情园等生态搬迁集聚点和“一路两溪三街四景五大示范街区”等特色小城镇建设,成效明显。司前镇还大力发展猕猴桃、葡萄、瓯柑等特色生态观光农业,加速推进绿色发展、转型发展。

  蹲点调研期间,余梅生勉励左溪村坚持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不能丢、“两山融合”的理念思路不能丢、发展为民的根本宗旨不能丢、改革创新的勇气魄力不能丢、质朴纯真的乡风民风不能丢、基层党建的堡垒作用不能丢,走出畲乡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积极打造浙江“畲乡第一村”。希望司前镇紧抓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大好机遇,形成全域旅游观念,将点线面串连起来,充分发挥西部地区生态本底、文化元素的比较优势,推动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优势,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与东部地区不一样的发展道路。

  在泰商企业家及住泰市政协委员座谈会上,余梅生还鼓励企业家们安心创业发展、真心建言献策、尽心监督落实、热心地方事业,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彰显企业价值,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2525255C/article848652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