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书屋“屋”尽其用 乡村振兴韵添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14:21:00 作者:董珍珍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珍珍)“有关于养猪方面的书籍吗?”“这本《养猪大全》你看看,这本书关于养猪方面的知识写得比较全面。”“我想要找一本关于种植茶叶、水稻技术的书。”“小周,我想找一本关于儿童成长方面的书。”……3月27日,雅阳镇上村在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开展以“好书共分享 悦读越幸福”为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村里的党员身穿“红马甲”热情地为前来的村民一一介绍书籍、耐心讲解,进一步提升了村民阅读兴趣、理解能力。

  常言道:三人行必有我师。活动中,村民各自挑选书籍学习,现场沟通、交流,氛围热烈。今年以来,村党支部、村委增加文化礼堂图书,改善阅读环境,营造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

  “以前吃了没有文化的亏,走了很多弯路,自从有了‘农家书屋’,现在我一有空就往农家书屋跑,学了很多东西!现在种水稻不再茫然、没有头绪,如今我家的水稻改良品种,扩大规模,水稻越种越好,销售温州等各县市区,收入翻了好几番。”水稻种植专业户周小平说道。上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自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阵地,现在读书看报的人渐渐多了,阅读成了村里人的习惯。“乡村要振兴,文化建设要先行,我希望能够将这股浓厚的文化气息传递到每一位老百姓心田,给老百姓带来好习惯的同时,更带来收获。”文化站干事说道。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文化,一方文化增添一方水土风光。听讲座、看图书、跳排舞、拉家常……如今村民们都说,有了这么一个可以聚、可以乐、可以学的场所,感觉很开心。文化礼堂不仅成为雅阳镇上村的一个风景,更成为村民的心灵归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