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率队调研仕水流域沿线林相改造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17:10:39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3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率队调研仕水流域沿线林相改造工作时强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强化保障,切实加快推进仕水流域林相改造工作进度,提升仕水流域沿线森林景观化水平,助推我县旅游主业化发展。

  调研中,黄阳栩一行实地前往龟湖镇新湖村、仕阳镇、雪溪乡双桥村、东溪乡,现场察看2018年珍贵彩色健康林造林点,了解上述项目前期谋划、规划设计等情况,对下步开展林相改造提出工作要求。

  据悉,去冬今春,我县进一步加大林相改造,加快实施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现已完成彩色健康森林和木材战略储备林项目建设2800亩,彩色健康森林建设1000亩,珍贵树种造林1800亩,实施迹地人工更新1000亩。今后5年,县林业局按全县旅游总体规划“ 一心两片 ”和西部休闲产业带关于泰顺县生态景观带建设的要求,逐步形成以“罗阳中心城区”、“廊氡和乌飞”两片、“52、58省道和环飞云湖”两条生态景观带为重点的彩色珍贵健康森林,使我县主要通道沿线、中心城镇周边和景区周边等重点区位的森林质量和景观效果有质的提升。

  黄阳栩强调,仕水流域沿线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按照我县珍贵彩色森林示范景观带建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县森林示范带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生态景观大道建设工作任务。要发挥林业、农业、交通等部门作用,协同指导林相改造工作,并会同相关乡镇开展林相改造规划设计工作;要试点先行,挑选条件好的点、线、块先行推进,示范引领;要加强资金、人员保障,统筹工作力量,确保林相改造工作得以按时开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