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旸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总部经济税收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14:47:00 作者:林在绍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在绍)2018年西旸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争创全县最佳投资目的地。据统计,西旸总部经济今年一季度,新入驻企业17家。旭阳艺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腾圣建设有限公司、华洲建设有限公司、华洲劳务分包有限公司等企业缴纳增值税2321.5万元,实现税收首季“开门红”。

  西旸镇从打造最吸引人的城乡环境、最周到的代办服务、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体系、最有力的保护制度等四方面入手,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打造最吸引人的城乡环境。该镇持续打好“大拆大整”“四边三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治理“组合拳”,继续深化镇容镇貌、交通环境、市场秩序等专项整治。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提升外界对西旸的印象和评价。

  打造最周到的代办服务。西旸明确一位镇领导成员和一名镇干部为企业专门联系人,深化招商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实行“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同时为企业办公提供更加生活化的服务,提供办公场所和住宿,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打造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体系。该镇明确规定凡落地在该镇的总部经济企业,享受本县、本镇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县政府奖励该镇的资金直接与各村项目安排挂钩,实行哪个村招商引资,奖励资金用于哪个村的项目建设,实现共建共享、互利互赢新格局。

  打造最有力的保护制度。西旸镇主要领导坚持每月走访招商引资企业制度,每月协调解决招引资商企业困难。依法加强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坚决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形障碍和“潜规则”。加强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对发生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另据了解,该镇还大打“亲情牌”“乡情牌”通过西旸在外泰商较多优势,筑巢引凤,多途径吸引本地在外企业回归投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