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再摆百家宴 万人赴宴庆元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15:35:49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乐燕报道组郑亦扬赏非遗、品年味、寻乡情,昨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一年一度的“天下第一福宴”百家宴在泰顺县三魁、雅阳、泗溪、仕阳等4个乡镇席开2千桌,2万多名乡亲、游客做客百家宴,祈求元宵福。

  百家宴已成为泰顺的品牌旅游活动,近些年,随着泰顺百家宴名声在外,来赶场的除了百里八乡的群众,还有上海、南京、深圳等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泰顺百家宴是一项古老的闹元宵习俗,始于宋代,源于三魁镇张宅村的元宵“祭春福”,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并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于2010年规模超过6000桌,被载入吉尼斯纪录。千百年来,每年正月十五,三魁镇张宅村里都会自发组织举办百家宴。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252525252525255c/article845561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