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 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15:35:48 作者: 字体:

  温都讯今晚,“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举行。市领导胡剑谨、徐育斐、黄寿龙等出席并颁奖。“最美温州人”点亮了这座城市里最闪亮、最温暖的人性灯火;在道德的试卷里,他们用瞬间的伟大或默默的坚守,书写了感人至深的答卷。颁奖典礼现场,一个个最美故事令观众感动落泪。

  王法格(已故)、包珍妮、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许延林、许鹏怀许鹏明兄弟、李方华、陈莹丽(已故)、季德寿、泰顺廊桥修复团队、翁士红等被评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胡剑谨为91岁的李方华(图中)颁奖

  “温州蓝莓之父”王法格,生前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三农中心主任,在全省率先开展蓝莓树的引试工作,引领“蓝莓产业”在温蓬勃发展,让温州6000余亩荒山变成“金山银山”,年总产值超1.2亿元;2017年8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遭遇恐怖袭击,许鹏怀许鹏明兄弟深夜临危受命,协助总领事馆护送受伤的香港同胞,将他们安全送上回国班机,让香港同胞切身感受到了“无论你在海外遇到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豪迈之语;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泰顺3座国保廊桥在“莫兰蒂”台风中被洪水冲垮,泰顺县第一时间成立修复团队,6个月内完成了构件收集、地质勘探、方案设计等所有前期工作,提前1个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高度评价“廊桥修复工作做得很好。泰顺廊桥是重要文物,承载着重要的历史文化传承,应继续重视保护”……这些“最美故事”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我们,为温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培育了更为深厚的道德沃土。

  此外,王友明、包学冠、宋玲华、张思远(已故)、林凡(已故)、林晓骥、“海巡07691”班组、黄品松、潘罗敏等获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提名奖;温州市交运集团、鹿城区委宣传部、永嘉县委宣传部、文成县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

  3月1日,当年的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兰小草”王珏当选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今晚颁奖典礼播放了关于他的VCR。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温州分社共同主办,温州都市报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温州新闻网承办。去年11月16日,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共收到79个典型个人和群体的推荐。其中,有个人或单位推荐,也有多部门和个人共同推荐的。在被推荐的典型中,有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泰顺廊桥修复团队等9个集体。

  今年1月1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初评会,我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等50余位评委参加。经过组委会筛选、初评,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产生20个候选个人(群体),于2月9日~13日向市民公示,并受到了众多市民的点赞。之后,组委会召开终评会评选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共评出百余位“最美温州人”。这一份份感动的正能量,已渐渐升华为温州和温州人精神的内在华章。

来源 温州都市报http://wendu.cn/2018/0305/6923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