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旸住建所践行私人建房新模式 争做惠民“房小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5:54:0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县住建局积极探索农村私人建房新模式的改革精神,进一步将惠及于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西旸住建所立足于村民跑腿难、办事难的实际情况,在西旸国土所和垟边村村委会的协同下,于3月14日下午为垟边村集聚房的居民实地办理农村私人建房审批手续。

  审批过程中,西旸住建所全体干部按照“有质量,更有效率”的要求,在村干部的协助下走村入户,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居民家中办理私人建房审批手续。每到一户,办事人员会先带去问候,并提前准备好相关审批材料,当村民在审批中存在漏签漏看或有困惑时,办事人员会耐心沟通为居民排忧解难。办理好私人建房审批手续后,工作人员会详细地向居民告知之后的建房审批流程,让他们更加清晰明朗,并希望他们能对我们的审批工作及所里的日常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垟边村居民私人建房审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开展私人建房审批工作新模式“下基层”积累了经验,并解决了垟边村居民办事慢和路程远等难题。

  同时,工作人员也发现建房审批工作仍存在不足,如居民不在家,部分居民由于年龄较大存在沟通上的困难。下步,西旸住建所不仅将加强与村委会干部交流和分享,了解更多居民的实际情况,达到互通有无,同时还将通过多想多学多做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惠民始终在于点点滴滴,最多跑一次甚至办事不出村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西旸住建所将始终牢固树立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坚定信念,愿做开创私人建房审批新模式的拓荒者,滴水石穿,不懈奋斗,为便民“房小二”做出应有的努力。

(编辑 毛晓辉 县住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