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做好病媒生物防制 助推创卫工作开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4:25:26 作者:陈春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春扇)病媒生物(蚊、蝇、蟑螂、鼠)是传播疾病、危害人类健康的生物,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不仅是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的重要工作之一,更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生大事。

  今年3月以来,为全面营造洁净、卫生的人居环境,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进一步推进该镇创卫工作,泗溪镇创卫办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该镇建成区(白粉墙村、南溪村、下桥村)的公共绿地、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车站、农贸市场、垃圾站、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及老旧古民居进行“四害”统一消杀,对下水道、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喷洒高效低毒药水,并定点定时投放灭蟑药物和饵料站,努力做到辖区内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

  下一步,该镇将开展一系列病媒生物防制的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出力,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疏通水沟、排除积水,清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