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召开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推进会暨“三创四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4:12:43 作者: 邱正武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正武)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农村工作会议、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县旅游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廊桥风情小镇跨越式发展,3月13日下午,泗溪镇召开“三创四攻坚”行动暨全镇干部大会(三创: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省级卫生镇、创生态大搬迁样板工程;四攻坚:攻坚营商环境、攻坚项目建设、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乡村振兴)。该镇领导班子、全镇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居)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下桥村、白粉墙村、南溪村、九峰村、建新村等5个村(居)结合各村实际,就如何做好2018年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激励全镇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年各项工作。

  随后,会议就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明思路,力求在创国旅工作中有所作为,充分发挥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加快推进廊桥文化园主入口、松涛绿道和生态景观大道等工程建设,加快打造廊氡国旅的“造月工程”。要抢抓机遇善谋划,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县、廊氡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依托泗溪生态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挖掘自然景观、红色经典、廊桥风情、非遗传承、民俗体验、美丽乡村等为主题,做好村庄旅游规划,积极打造一村一品的旅游特色村,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景区”发展理念,做好“旅游+”的文章,把旅游业作为最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抓,积极培育秀洋青年农夫休闲农业、木偶主题亲子体验园、奥善农业等生态旅游观光项目。要借势而上抓攻坚,持续发力“国旅”创建,针对征地难、拆迁难等问题,努力做到不为定势所困,不为视野所限,去年下桥无区域和廊桥主入口的政策处理刷新了泗溪镇政策处理的新速度,积极营造出赶超发展、破釜沉舟的气势,继续实现政策处理零障碍。

  会议指出,2017年,通过全镇干部奋斗拼搏,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廊桥文化园景观修复等工程加快推进,主入口一期基本完成,顺利完成4A景区复评,创成温州地区唯一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可容纳一万人的五个生态搬迁、避震安置小区全面铺开,建成区的框架进一步拓展;红军路、文福公路等一批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先后涌现出“退而不休老书记”赖厚阔、“省万名好党员、市最美献血者”林若政、抗台英雄“最美驻村干部”季庆泉等一批先进典型,干事创业的氛围得到全面营造。2018年,全镇干部要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三创四攻坚”行动,通过此次会议,以“提神、鼓劲、聚力、加速”,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结硕果、四季度超目标、全年满堂彩”。

  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要在认清形势中坚定用心干事、潜心成事的信心,要以“担担子”的责任心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卫生乡镇、生态大搬迁样板工程创建;务必深刻认识到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还播放了《铁腕除顽疾重拳优环境》专题片,并根据泗溪镇绩效考核评分办法,通报了2017年度泗溪镇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对白粉墙等5个优秀村(居)、包日贵等1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大家紧盯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再创佳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