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6:17:00 作者:张姹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姹姹)3月14日上午,全县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要高举改革大旗,弘扬改革精神,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始终坚持先行先试勇探索,深入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掀起泰顺以改革促发展的新高潮,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破难攻坚补短板,为勇当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黄阳栩、胡荣登、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董旭斌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推进改革工作上的成效,认为各单位推进改革的成效有亮点、有突破,有实招、有重点,充分体现了抓改革与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董旭斌指出,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是贯彻中央省市委改革部署的生动实践,是补齐短板再造优势的关键之举,是提升群众发展获得感的民心所向。要提高改革工作站位,把握好“为什么改”的时代命题,切实强化抓改革的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补齐短板再造优势,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束缚生产力发展的旧体制,建立与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的新体制,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泰顺经验。

  董旭斌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为使命担当,坚持“人民第一”的改革价值取向, 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牛鼻子”撬动各领域改革,破立并举、联动推进,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塑造亮点、打造品牌,为勇当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董旭斌强调,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务实的作风解难题,分析好“往哪儿改”的关键命题,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牢牢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以“最多跑一次”统筹撬动重点领域改革,立足山区实际,治疴拔刺,科学谋划一批符合山区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改革。要切实加强对“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的组织领导,以攻坚的韧劲答好题,解决好“怎么改”的现实命题,集聚上下一心谋改革、抓改革的强大合力,打好“压实责任”“谋划项目”“督察考绩”“经验推广”“试点争取”六大组合拳,建立宣传部门总牵头、各级各部门广泛参与的改革宣传工作格局,成体系、分时序、有节奏地抓好改革宣传工作,营造改革工作的浓厚氛围,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坚定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上,县编办、县生态搬迁办、县招商局、县委组织部、县国土资源局、县委政法委、县卫生计生局、县公安局等八家县重点改革项目牵头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