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技特派员打造泰顺林下经济种植新样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4:31:4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发展林下经济,增加山林附加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方向。近日,下派司前畲族镇的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市科技特派员姜武老师,在其合作基地泰顺县深山珍稀植物种植合作社引种黄精、覆盆子,开展“林药立体栽培模式”研究及示范推广,创新了泰顺县林下栽培新方法。

  合作基地已有铁皮石斛林下附生栽培规模200余亩,为摆脱单一铁皮石斛种植经济模式,实现“摇钱树”下再生钱的目的,附生栽培铁皮石斛的林下再种黄精,两者生长互不影响,不仅降低了林地杂草的生长,而且大大提高了林地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黄精和覆盆子都是“药食同源”的药材,近年来市场价格稳中有升(鲜品黄精收购价约20元/公斤,干品覆盆子收购价约300元/公斤),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计划在4月初,姜武老师在示范基地将继续引进经济附加值较高的林源药材三叶青和白及,形成“铁皮石斛--黄精”“铁皮石斛—三叶青”“铁皮石斛—白及”的林药立体栽培模式,让周边林农因地制宜有比较、有选择的学习种植。

(编辑 毛晓辉 县科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