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老干部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5:22:22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3月13日,县委老干部局(县关工委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监督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活动,组织16位离退干部和老年大学志愿者前往县育才中小学阳光食堂、县实验二小周边餐饮店和万洋伟才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活动,并前往县食品检测中心观摩食品检验检测。

  活动开始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简短的培训会,工作人员向老干部们讲解了对餐饮店、食杂店进行监督的重点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县各中小学创建阳光厨房的情况。

  随后,老干部们前往学校开展监督活动。在县实验二小周边,老干部们走进各类早餐、零食店铺,详细询问了店铺和人员持证经营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各种小吃产品的保质期和环境卫生情况。在可同时容纳4000人进餐的县育才中小学食堂,老干部们认真查看了食品的储存、清洗、蒸煮和配餐环节,几位老干部代表还获准进入厨房区域进行卫生监督。在县食品检测中心,老干部们参观考察了食品安全检测的先进设备设施和运行情况,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先进仪器设备作用、技术人员配置、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等情况。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老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食品检测流程和相关要求。

  离休干部仇荷生表示,县委县政府及县有关部门花大力气建设食品检测中心,建设校园阳光厨房,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成果非常显著,参观考察后大家对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就餐更放心了。退休干部侯淑兰也说,往常老干部组织食品安全监督都是在各类综合市场,今天的监督重点放在中小学校园食堂,充分说明关注校园食品安全,老干部们已经率先行动起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