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无欠薪”县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暨全县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6:44:5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3月9日,我县召开“无欠薪”县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暨全县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郭素琴主持会议。

  据了解,按照省、市政府部署的“无欠薪”工作要求,我县出台《“泰顺无欠薪”县建设行动专项治理方案》,在2018年全面推开创建工作,力争2019年底达到“泰顺无欠薪”县目标要求。《方案》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紧紧围绕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防范处置欠薪长效机制全面落地、欠薪案件处置快速有力这三大创建标准,全力开展制造业企业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企业欠薪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等工作,确保我县顺利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部署“无欠薪”县创建、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有关工作;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罗阳镇负责人结合部门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就上述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创成“无欠薪县”。

  黄阳栩指出,泰顺“无欠薪”县建设事关我县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各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无欠薪”县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治理欠薪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推进“无欠薪”县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领域、国有企业和重大项目欠薪治理,确保违法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

  黄阳栩强调,要强化责任,合力攻坚,确保我县如期创成“无欠薪”县。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工作力量保障,确保“无欠薪”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协调运行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