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社会组织公益园正式开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6:44:48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为做好社会组织培育、管理工作,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3月9日,泰顺县社会组织公益园开园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启动仪式在县科技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志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裴建,县领导周兆忠、翁晓彬、夏盛群等出席仪式,见证社会组织公益园正式开园。

  活动在社会组织才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缪丽萍主持仪式,县委社工委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分管领导、首批入园社会组织代表、优秀社会组织代表等共200余人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

  蔡国华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组织是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未来公益园可以在组织孵化、党建引导、公益创投、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承担起相应的职责,发挥积极作用,带领全县的广大社会组织,为完善社会治理机制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泰顺县社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入驻社会组织代表签订入驻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活动还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社会组织。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园区内部建设情况,了解公益园服务项目和运作情况,与入驻社会组织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泰顺县社会组织公益园位于县科技文化中心二楼,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园区面积近1000平方米,经过前期社会组织申请和公益园筛选评估,首批入驻的有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惠友社工、杨帆义工等十家泰顺优秀的社会组织。泰顺县社会组织公益园的开园不但为泰顺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平台,同时还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营造浓厚氛围。据了解,下一步公益园将启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活动,发挥好社会组织对城乡社区治理的作用,进一步增加社区治理力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以每月一主题的固定形式,动员全县社会组织参与,相关部门协助,鼓励社区内村(居)民理事会共同参与,引导理事会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真正的社区治理共建及可持续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