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6:44:50 作者:张姹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姹姹)3月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副县长郭素琴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全力抓排查、治隐患、强基础、攻改革,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全县各项指标控制在市下达范围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两项指标连续10年实现“零增长”。全年火灾事故总量下降26%,未发生伤、亡人火灾。

  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黄阳栩要求,要理性看待当前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底线”思维,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要全程全域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和途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宣传党和政府加强安全生产的各项重大措施;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继续实施安全生产免费教育,扩大安全培训的覆盖面,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要坚持防控结合,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充分发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站的消防监管职能,加强“全科网格”人员培训,切实提升网格人员发现、督改火灾隐患的能力。同时,要努力发展壮大社会消防力量,建设织密小型站、微型站和流动站,健全联勤联训联动机制,强化社会消防队伍建设的指导力度。要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开展多渠道、多方式、多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企业安全问题的曝光和宣传,抓好主要负责人、特种作业人员等重点人员安全教育,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简易程序);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彭月产业基地管委会、司前畲族镇、柳峰乡就还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