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茶飘香 我县第一批早茶陆续开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8 10:07:30 作者:翁青青 刘积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刘积敏)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升,茶树也迫不及待吐露新芽。近日,我县第一批早茶陆续开采,即将迎来采摘旺季。

  初春的茶园一片生机盎然,在万排社区牛君垟村,800多亩茶园绿意葱茏,,部分茶树已经开始冒芽。十几位采茶工正穿梭其中,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早茶。

  记者了解到,我县第一批早茶一般在惊蛰时节萌芽,春分之前就能上市。 县泰龙制茶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细和说:“这两天早茶的采摘大概每天7、8千斤,前两天天气暖和起来,叶子一下子冒出来,采摘不过来,价格波动也比较大。”据悉,仕阳镇约有茶园3万多亩,占全县茶叶种植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万排社区就有一万多亩,采摘面积大,但采茶工却非常紧缺。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暖并逐渐稳定,龙井43、中茶108等品种也将陆续开采,预计清明前后会达到产量高峰。在茶树嫩叶采摘的旺季,种植户们也争分夺秒,抢在谷雨节气前把嫩叶采完,以免嫩叶变成老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