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率队调研老城有机更新、新城开发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6:06:36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3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率发改、财政、国土、住建、交通等有关部门调研老城有机更新、新城开发建设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立峰,副县长李教陪同调研。

  黄阳栩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一断三卡口”道路改造地段、新城高速出口,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查看相关规划图纸。自2013年以来,我县积极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三改一拆”工作部署,以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为目标,大力实施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和违建拆除行动。罗阳镇始终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无违建”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以“生态大搬迁”工程为支撑,以“一断三卡口”道路改造为重点,推行机构建立、政策完善、全域谋划、机制健全,稳妥有序地抓好城中村改造工作。

  实地查看结束后,黄阳栩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罗阳镇、罗阳中心城区都市型功能区管理委员会、住建相关负责人就17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相关汇报。黄阳栩指出,“一断三卡口”道路改造是回应民声、落实人大代表议案的一项重要举措,罗阳的发展也是浓缩了泰顺发展的一个窗口,是一张县城的名片,改造工作已经成为罗阳协调发展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黄阳栩强调,要抓紧谋划长远的事,解决眼前的事,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合理规划谋篇布局,打造罗阳城市形象的形与魂;要抓紧解决规划融合和政策制度统筹,立足实际,结合其它县市区的成功经验,根据新的时期、新的政策合理统筹规划;要抓紧启动方案的优化和意向调查,进一步优化“一断三卡口”方案,完善政策,落实实施细则,让最优方案早日落地实施;要抓紧出台“一断三卡口”实施的方案和工作清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确保老城有机更新、新城开发建设有关工作顺利进行;要抓紧研究投资建设和资助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公开招商,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拓宽融资渠道;要抓紧建立相应的工作班子和保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点,助推改造进程。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