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第二届“绿水青山·好味畲乡”特色菜大赛将于3月24日举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17:04:00 作者:涂秀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为展现我县畲乡风情及民俗文化,丰富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活动内容,县经信局、县民宗局、县旅游局将于3月24日在百丈镇皮划艇训练基地联合举办“绿水青山·好味畲乡”特色菜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将采取现场报名、现场评比、市民品尝团参与、专业评委打分方式进行。全县酒店、农家乐需在3月1日至10日通过旅游协会报名,承办单位对参赛作品筛选,参赛单位呈报一荤一素两道特色菜品参与评比,推出代表泰顺县特色畲乡风情菜金奖10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和品尝团吃货心中泰顺十大风情菜10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予以在都市报美食栏目、农家乐相关网站、杂志(旅游刊物)、旅游微营销平台等载体重点推介。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需符合以下条件:1.泰顺县合法经营的餐饮企业、农家乐团体;2.已纳入泰顺县农家乐指导服务范围,证照齐全,合法经营,经营服务质量达到规范要求;3.诚信经营,三年无重大安全质量事故;4.富有特色,业绩突出,具有良好声誉。

  另外,参加本次大赛需注意以下事项:1.参赛者需统一服装(身着本单位工作服),服装整洁;2.参赛者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健康证。县市监局对报名材料统一审查批准后将正式通知选手参赛;3.各参赛单位参赛作品2个,一荤一素,需体现畲乡风情特色,活动前一周报送组委会;4.参赛单位活动开始前采取抽签决定参赛顺序;5.每家单位烧菜时间30分钟(2个菜品),部分用时较长的菜品,参赛单位可在活动前按签到顺序排序于现场“临时预制区”制作成半成品,比赛期间完善加工,确保赛前加工的菜品和参赛的菜品为同一参赛者制作,否则无效。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