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山村“啄木鸟” 寻找错别字没商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2 16:14:2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我发现了一个错别字!”我县柳峰乡中心校四年级的张倩倩兴奋地叫着,同学们立即围了上去。

  这是3月1日柳峰乡开展的“争当啄木鸟,寻找错别字”活动的一幕。为让“春泥计划”活动丰富多彩和更有意义,柳峰乡春泥办、文化站、社区学校组织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走上街头,对沿路的店招、指示牌、横幅标语、公共设施标志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错别字、使用不规范的繁体字进行记录,并提醒相关人员。

  同学们就像一只只敏锐的啄木鸟,这里瞧瞧,那里看看,恨不能发现错别字。对存在疑义的用字,大家还“争论”了起来。一些店主听取了“啄木鸟”的建议,立即将有误的海报撕下来,为这次活动“点赞”。

  文字规范是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规范、优美的招牌、标语是街头文化的组成部分,建设文明乡村,要坚决反对错别字和不规范用字。此次活动,大大丰富了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使原本单调的寒假变得不仅有趣而且更有意义。

(编辑 毛晓辉 柳峰乡党政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