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仕阳镇:百姓书屋不打烊 精彩纷呈文化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1 14:22:00 作者:杨舒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舒雅)正月里的仕阳,家家贴着崭新的对联,挂着红红的灯笼,透露着浓浓的年味。仕阳镇百姓书屋有读者悠闲的喝着咖啡,有读者聚精会神的看书。百姓书屋,给农民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乡村增添了一脉书香。

  备“精神”年货 过文化大年

  春节前夕,为了让群众过一个文化年,仕阳镇百姓书屋将所有书籍进行检查整理,对书屋环境进行装饰布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读书环境。同时,县图书馆开展送书下乡活动,送来了800余册图书,包括保健知识、大众文学、科技教育、种养殖、儿童绘本等。好多小朋友看到新到的图书都很开心,三五成群的围坐一起认真的看书。

  看书又读报 其乐也融融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百姓书屋将开放时间调整至上午9点到晚上8点。正月里,百姓书屋常常座无虚席,好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一起看书的,大人们有的翻阅种养技术书籍,有的捧着杂志聚精会神地阅读,孩子们也拿着卡通、名著等各类喜爱的图书看得津津有味。一位长年外出的家长感叹到:平时在外打工,就担心小孩在家学坏了,过年回家陪着孩子来看了两回书,现在有这么好的地方可以看书学习,放心了!

  假日“充电”忙 乐享文化味

  春节前后是农闲季节,好多村民纷纷走进百姓书屋,查阅相关书籍,学习现代种养殖技术,为春耕做准备。百姓书屋管理员李清云介绍说,今年的春节比往年多了书香味,正月里读者是平时的两倍,春节前后借出图书300多册。大年初三,村民李唐吃过午饭就转悠到百姓书屋,“以前想看书要到县城的图书馆,距离远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书屋,太好了。”

  百姓书屋不仅春节期间不打烊,还组织开展了多项文体活动,邀请县书法家协会现场写春联,赠送给前来看书的读者;组织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举办“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开展非遗闹新春活动。春节后,还在百姓书屋举办了猜灯谜、做花灯、剪窗花、看展览等活动,把百姓书屋同综合文化站相结合,引导广大村民多读书、读好书,把百姓书屋打造成村民学知识、长本领的好去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