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温州4个县1月好空气百分百!泰顺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1 10:27:30 作者: 字体:

  

  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日前发布的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报显示,今年1月份,全省共有7个县级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也就是说这些地方该月份每天都有好空气。记者留意到,这7个县级城市中,温州市永嘉、平阳、文成、泰顺4个县位列其中,占据了大壁江山。

  报告显示,2018年1月,全省69个县级以上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82.4%,换言之,全省1月份共有八成以上的好空气。优良天数比例高达100%的7个城市,除了我市上述4个县以外,还有庆元、景宁、龙泉三地上榜。

  

  

  月报还对1月份我省各县级城市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泰顺在69个县级城市中排名第一,PM2.5浓度仅为26μg/m3。我市洞头、文成同样在前十榜单之列,分列第四、第七名。

  

  

  从全省11个设区市来看,今年1月,各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平均为4.80,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77.4%。温州在11个设区市中位列第四名,排名首位的是舟山。

  1月份,全省各地的污染情况如何?监测显示,69个县级以上城市空气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17.6%,其中轻度污染占12.5%,中度污染占3.9%,重度污染占1.1%,无严重污染天次。在1月的污染天次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次最多,占总污染天次的九成以上。

  (原标题《我市4个县1月好空气百分百!泰顺空气质量全省第一》,编辑王艳琼)

来源 温州晚报https://zj.zjol.com.cn/news/882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