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老外学土陶 与传承人一起“玩转”大安非遗魅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8 15:32:1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非遗大安的各项文化活动刷爆朋友圈。2月27日,大安非遗馆、米塑馆、土陶文化村又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当中不仅有大安籍在外泰商,还有一位外国朋友,慕名前来探寻非遗文化、体验非遗技艺。

  sebastian roehling来自加拿大,他有一个接地气的中文名,叫做林跃安,目前在上海留学,并兼职从事艺术工作,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热爱。听闻好朋友张日影讲起家乡的非遗文化璀璨多姿,就乘着春节假期专程过来了。

  在大安非遗馆,精致多彩的药发木偶模型、活灵活现的提线木偶、栩栩如生的米塑作品、古色古香的土陶展墙,都令他惊喜万分、惊讶不已。随后,他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土陶文化村“拜师学艺”,在非遗传承人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安的本地泥土、非遗技艺,巧妙地“玩转”在外国朋友的手中,让中西文化得到交流和碰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体验,sebastian roehling初步掌握了手工制陶技艺,还特地请工作人员把《非遗小镇美丽大安》《指尖上的土陶》两个片子发给他,回去后要向家人和亲朋好友宣传推介文化魅力十足的美丽大安。

  大安乡文化资源丰富,拥有药发木偶、龙凤狮子灯、提线木偶、篾艺、米塑、手工制陶等8项国家级、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级以上传承人13位,其中国家级1位,省级2位。自恢复乡建制以来,乡党委、政府立足本地的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突出生态特色、文化特色,全力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陆续打造了非遗馆、米塑馆、土陶传习区等。今年,将继续推进土陶文化村、药发木偶传习所等项目,启动大安非遗楼项目,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仅实现乡村振兴,也为大家了解大安非遗文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