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黄沙坑文化礼堂举行“看打狮,吃福饭”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4 14:10:51 作者:张苗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苗苗)2月22日,三魁镇黄沙坑村举行“看打狮,吃福饭”活动,喜迎八方客。当天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到处一片热闹非凡景象。

  一大早,村民们全都自发的起了个大早。男人们在家家户户搬桌子凳子准备场地,把桌凳都集中在在礼堂门口,女人们洗菜、择菜、下锅做饭忙的也是热火朝天。小孩子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放鞭炮、做游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据悉,春节后至元宵节这段时间,在泰顺开展百家宴活动早已成为当地群众的一个习惯,每年泰顺各乡镇都会举行吃福宴活动。2018年,三魁镇黄沙坑村的福宴,上百桌的地道特色农家菜吸引了八方来客。大家品尝“福宴”,亲自参与祈福许愿活动,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愿新的一年顺顺利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活动当天,村里还请来了三魁打狮队,为村民们表演花样舞狮。“看打狮,吃福饭”热热闹闹过大节。家家户户齐聚一堂,村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村里的繁荣变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