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年上班第一天 泰顺召开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县旅游发展大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00:22: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昨天是正月初七,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昨天下午,我县召开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县旅游发展大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及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泰顺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全县旅游发展工作。董旭斌、黄阳栩、胡荣登、卢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指出,这是今年开春以来的第一个大会,充分表明了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这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表明了我们争当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信心决心。建设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是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泰顺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最佳路径,是提升泰顺群众获得感的现实需求。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董旭斌说,部署实施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精神的现实举措,也是泰顺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动泰顺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泰顺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有能力。全县上下要紧抓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要突出“生态是本底、休闲是内涵、产业是基础、文化是灵魂”四大核心要义,围绕生态保护、休闲旅游品质提升、生态休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提升、交通发展基础等五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全国生态文明高地、诗画浙江康旅泰顺、山区最美县城样板、乡村振兴典型示范”四大定位,力争通过5年努力,初步建成“环境美、产业优、交通畅、百姓富”的“两山”转化样板县,成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排头兵。

   董旭斌强调,要把旅游业作为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拳头产品来抓,全力以赴、全速推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做足做好“旅游+”文章,狠抓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狠抓华东大峡谷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狠抓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狠抓“旅游大融合”, 狠抓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发展,努力在践行“两山”理论上有所作为,在实施“乡村旅游振兴战略”上有所作为,在满足全县人民的旅游发展诉求上有所作为,全面建成温州“城市后花园”和浙南闽北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董旭斌强调,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全县旅游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面形成建设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加快旅游大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做到抓一把手、一把手亲自抓。

  董旭斌在会上强调,今后五年是泰顺生态文明建设的黄金期、绿色赶超发展的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也是广大干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起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政治意识、高度的担当自觉,奋勇争先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全身心投入到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中,为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就泰顺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旅游发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全力抓好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实现“环境美”; 紧紧扣住生态休闲主题,实现“产业优”; 致力破解交通发展短板,实现“交通畅”; 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百姓富”。要全面优化旅游发展框架,提升旅游资源品质,加快旅游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旅游市场营销,全力推进旅游大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责任要求,围绕“环境美、产业优、交通畅、百姓富”的目标,全面推进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全县旅游大发展大提升,为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发改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局、县风景旅游局、司前畲族镇、百丈镇、泗溪镇、雅阳镇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