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文化礼堂演“村晚” 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10:10:5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2月9日晚,罗阳镇南院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广新局、泰顺县罗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南院文化礼堂首届“村晚”在这里拉开帷幕。

  为展示农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南院村在建成文化礼堂的第一年举办“村晚”。没有奢华的舞台,更没有偶像明星,本届“村晚”充分体现农村晚会的特色,所有节目都由农民自己当主角,来自罗阳镇各个文化礼堂的农民朋友纷纷献上他们的拿手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晚会节目精彩、接地气,既有广场舞《花儿为你开》,又有宣扬十九大精神的三句半《喜迎新盛世建设新农村》,舞蹈、相声、古筝演奏等节目轮番上阵,中间还有计生知识和禁毒有奖竞答,引来村民一阵阵掌声。

  晚会由南外村文艺团带来的一曲合奏《梅花三弄步步高》拉开了序幕,悠扬的曲调开启了春晚的演出;萤火虫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节目《吉祥孔雀》《祝福》,活泼欢快的节奏,生动有趣的舞蹈吸引着观众的眼球;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宝灯”节目更博得了满堂喝彩,在场的观众无不被泰顺传统艺术的魅力而感到由衷的自豪。此外,还有童声独唱《叔叔骑大马》《小白洋》,陶笛、排箫等乐器演奏,木偶戏《西湖山水还依旧》......节目火热上演,精彩连连。身边的邻里故事、家乡的各种变化,经艺术加工后被搬上了舞台,传承了传统文化,带领观众领略了新农村人文荟萃的美丽景象,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晚会中还穿插了由泰顺县司法局、罗阳镇禁毒办提供的关于禁毒知识的问答环节,并发放精美的宣传品,村民们踊跃参与,反响良好。

  南院村首届“村晚”不仅提供了文化娱乐,还巩固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更充分激发了乡土文化正能量,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乡村村晚”的举办激发了乡村积蓄的能量,唤起人们对家乡的关注。对于村民而言,“村晚”更是成了他们深度参与家乡文化的纽带。丰富的基层文化生活,总能让人们看到儿时的记忆,唤起心底里的乡愁,这也是老百姓生活中一份踏实的幸福感。

  我们的村晚——三联村文化礼堂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2月10日,一场由农民演、农民看的“村晚”在罗阳镇三联村文化礼堂热闹上演。

  夜幕降临,气温渐低,但三联村文体广场上的气氛始终火热,充满欢声笑语。“金鸡献瑞辞旧岁,玉犬呈祥展宏猷”,具有泰顺地方特色的民间灯舞《龙凤狮子灯》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由三联村民深情的朗诵《宪法好声乐》大气磅礴,既宣传了宪法又普及了依法治国知识;村民詹经表独唱《最后的倾诉》表达了对故乡深深的依恋……十余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倾情展现着社会主义新农村三联村的美丽蝶变,将新时代新农村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娓娓道来。

  村民金乃良竖着大拇指说:“‘村晚’都是我们身边人一起排练一起演出,丰富了春节的娱乐生活,往年娱乐都是打麻将,混混沌沌的过了,经济富裕了,精神却匮乏了,这次‘村晚‘特别有意义。”

  “村晚”带来了昂扬向上的意义,振兴乡村,不仅是经济意义上的振兴,更要有精神层面的振兴,“村晚”唱响乡村振兴之歌。

(编辑 毛晓辉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