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书墨留香送祝福 五蒲村百岁老人贺新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9:24:26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鸡鸣丰收岁,犬吠锦绣春。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气氛, 2月10日,筱村镇综合文化站联合五蒲村两委在五蒲村文化礼堂举办“书墨留香送祝福百岁老人贺新春”活动,为村民们送上美好的祝愿,为百岁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翰墨飘香贺新春一笔一画书美好

  对联承载了几千年的文化渊源,表达着神州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一支毛笔,笔底春风;一方墨砚,矫若惊龙。活动现场,五蒲村的书法大家们挥毫泼墨,尽情勾勒,尽抒情怀,把一年中最好、最吉祥的祝福通过春联的形式送给广大村民。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大家纷纷前来排队领取春联。有的仔细品味一幅幅春联的寓意,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一幅幅饱含着祝福和节日喜庆气氛的春联,写出了对于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盼。

  半天的时间,共为村民们送去春联100余幅,乡亲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出了新年的喜庆气氛,拉近了干群间的感情,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法的魅力。带着阵阵墨香,这个年,味更浓了。

  寿星经岁正颐期全家福来定芳流

  在五蒲村村史陈列馆前,筱村镇还举办了2018新春全家福免费拍摄、免费冲洗活动,为大家留住时光记忆,定格幸福瞬间。“再靠近一点。”“好,笑一笑。”随着一声声“咔嚓”声,一张张满是笑脸的全家福瞬间定格。

  此外,该镇还特别组织了90岁以上老人和百岁老人陶大设一同合影留念,并为他们送去毛毯等新春慰问品,送去冬日的温暖。最后,在隆隆的腰鼓声及响彻云霄的鞭炮声中,五蒲村为陶大设送上了由130余位村民捐资购买的寿牌“芳流颐期”。喜悦的笑容洋溢在百岁老人陶大设脸上,也洋溢在每位老百姓的脸上。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