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名师带你走进绘本阅读时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16:48:43 作者:郑周 董建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周 董建灯)为更好地帮助家长和孩子提供切实可行的“绘”阅读指导,2月10日下午,县图书馆邀请温州名师吴春玲老师开展了《与您相约“绘”读时光》讲座。吴春玲老师是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名师培养对象、温州市教坛新秀、温州市优秀班主任。

  讲座中,吴老师通过绘本简练的语言和优美的画面效果,丰富孩子的词汇,帮助孩子发挥想象力,培养丰富情操。此次讲座,吴老师从《母鸡萝丝去散步》的绘本引入,指导孩子阅读绘本的方法。吴老师还对“绘本讲解、绘本选择、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最后,吴老师播放了温州优秀学子良好阅读习惯培养的视频,为孩子们培养阅读习惯提供了借鉴。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和孩子们学会了如何选择优质的绘本,也学习了阅读绘本的方法和技巧,感受到绘本阅读的乐趣,为孩子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打下了基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