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镇“五大红包”造福流动人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5:03:2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红包”既是一种吉祥物,也是一种爱心、一种祝福、一种责任。为让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幸福过大年”,南浦溪镇计生协会积极开展送“红包”活动。

  送暖冬温暖红包。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为流动人口困难家庭送冬衣、棉被、取暖器御寒以及慰问金;为流动人口留守儿童送书包、文具、字典、彩笔等学习用品;为流动人口环卫工人送冬鞋、保温杯以及防寒口罩,让他们暖心窝;为流动人口义写春联送福活动,为流动人口“健康家庭”、“孝老敬亲家庭”、“幸福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大力营造良好家风、家训氛围。

  送健康药箱红包。积极开展“送健康、送药箱”活动,为辖区流动人口慢性病病患者、老年人、计生特殊家庭送“健康小药箱”、箱装有常用非处方药物、个性化需求处方药物,如体温计、防寒口罩、药棉、碘酊、创可贴等。

  送健康知识红包。深入开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和节日活动,大力倡导家庭科学饮食文化、合理休闲文化、健康心态文化,大力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发放《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小册》及常见病、多发病、职业病、传染病防治知识材料,引导流动人口注重饮食卫生,形成良好健康心理素养、培养健康向上生活习惯,增强自防自治意识,让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幸福过大年。

  送均等服务红包。坚持做到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相同”,即宣传同开展、服务同享受、免费同项目、计生同管理、权益同维护、活动同参与、就业同安排、技能同维护、困难同帮扶、就医同保障,让流动人口真正享受市民化待遇。

  送健康帮扶红包。多措并举实施政府帮扶,充分利用利益导向优惠政策措施,对纳入扶贫对象的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实施特殊家庭扶助、计生困难家庭意外伤害险,按照条件让其充分享受卫生计生奖励扶助的待遇和优惠政策,形成奖励、扶助、免费救助、补贴“五位于一体”的利益导向政策帮扶体系。

(编辑 毛晓辉 南浦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