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瓯越“三月三” 畲族风情节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11:04:12 作者: 字体:

  瓯网讯(记者周汉祥)昨天,泰顺县召开以“绿水青山,寻梦畲乡”为主题的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这也标志着今年的“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畲族三月三是一个民族团结的盛会,经过多年发展,温州市“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已经成为全民参与的盛大节日。为丰富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活动内涵,泰顺创新三月三活动举办形式,推出十大最美山哈人评选、畲家十大特色菜大赛、畲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在三月三当天,还将安排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展示、水上节目表演、乌饭宴、传统婚嫁表演、游客进畲家等众多体验畲族民俗文化的精彩项目。同时,本次“三月三”活动期间,泰顺将组织多家媒体多角度地向全世界展现最浓郁的畲族情谊,最火热的畲族风情,最原汁原味的畲族文化。

  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盛会,同时也是泰顺振兴乡村经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一个契机。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告诉记者,“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已经成为泰顺民俗节庆活动的一张金名片,是泰顺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平台,对提高泰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促进对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泰顺以司前、竹里为代表的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以及特色民宿、休闲观光农业等发展迅速,极大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42265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