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到大安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6:17:21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2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率财政、经信、住建、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到大安乡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乡村发展规划和企业生产情况,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副县长林上达陪同调研。

  黄阳栩一行来到大安土陶文化村、土陶展示厅以及浙江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泰顺窑”特色小镇打造情况以及原态农业当前面临的困境和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原态农业负责人汇报了原态农业发展现状,大安乡负责人汇报了大安发展基本情况;各与会部门负责人围绕大安及原态农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指导。

  黄阳栩指出,大安是个极具文化底蕴的乡镇,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将乡土文化、耕读文化、客家文化挖掘出来并做好、做大、做强,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来改善村容村貌,通过产品拉动旅游引爆点,原态农业要力争将酒做成百年文化产业。

  就大安下一步发展,黄阳强调,要把概念与实业相结合,将实业做强做大;要把产业振兴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深入挖掘文化、农业、旅游之间的关系,加强土陶文化村和原态农业之间的合作,实现农旅和文旅的融合;要把培育与扶持相结合,继承发扬酒文化、非遗文化等传统文化,同时积极引进人才;要把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做好文化的传承、工艺的创新,将企业做成标杆型模范企业。

  针对大安提出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黄阳栩表示,县里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好。他要求,县各有关部门也要大力帮助解决,按照手续最简、流程最便来操作,并帮助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尽力便利企业发展,同时企业也要以长远的眼光,做好长期规划。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