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16:36: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2月8日,县政府召开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化这两项改革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创新实施“办事不出村、审批零上门”改革、“背包警务”服务新模式、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网上健康认证等独具山区特色的改革举措,取得积极成效。其中,我县累计梳理了“最多跑一次”事项1201项、跨部门联办事项63件,实现全县各涉批部门687项事项入住县审批服务大厅;县级层面整合设置了“5+3”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19个乡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现全覆盖。

  会上,县编办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县2018年度“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县审管办、县大数据管理中心分别就今年部门涉及上述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听取发言后,罗招政对我县2017年度“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今年初召开的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都对今年两项改革作了明确部署,提出要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全覆盖和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不超过100天等改革工作目标任务。今年的改革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使政务服务不断提效提质。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持续深化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加快事项进驻、“一件事”梳理、“一窗受理”、打通沟通壁垒、队伍素质建设及层级网点建设等工作。要持续深化“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事中事后监管体制建设、继续深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着力形成改革新合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这两项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