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勇当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14:09:41 作者:张姹姹 字体:

  ——泰顺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姹姹)1月30日上午,泰顺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县影剧院开班。县委书记董旭斌为广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董旭斌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层层抓落实、个个敢担当、人人树形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董旭斌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县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也高度重视,十九大闭幕后,我县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并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出台决定,并下发了学习贯彻的通知,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安排。三个月来,在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下,全县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持续兴起,效果正在显现。希望大家把此次轮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董旭斌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实质。要学懂忠诚核心的政治要求,自觉维护领袖权威。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的历史必然、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领袖核心地位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真正学懂新时代要“怎样忠诚核心”的根本问题,保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不断激发昂扬斗志。要时刻牢记我们党追求的梦想、时刻牢记我们党确立的目标、时刻牢记我们党坚守的道路,真正学懂新时代要“怎样秉持初心、怎样实现使命”的根本问题。要学懂至高无上的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执政为民,深入领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观、深入领会反映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矛盾观、深入领会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共享观,牢牢把握执政为民这一根本价值取向,真正学懂新时代要“怎样为了人民、怎样服务人民”的根本问题。要学懂统揽一切的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全面掌握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全面掌握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全面掌握党的领导的根本规律,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这一灵魂主旨,真正学懂新时代要“怎样加强党的领导、怎样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

  董旭斌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弄通”是关键,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要大力践行党建“决定论”思想,大力践行党建“统领论”思想,大力践行党建“质量论”思想,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贯通起来。要有力回答好“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重大要求,有力回答好“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重大要求,有力回答好“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大要求,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浙江、温州的期望要求贯通起来。要担起更大的责任,确立更快的标准,赋予更新的内涵,把十九大精神与泰顺坚定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

       董旭斌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做实”是根本,要勇当新时代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奋发有为,发挥好生态优势、旅游优势、泰顺人优势、体制机制优势、政策支持优势等“五大优势”,干成打造生态高地、打造旅游胜地、推进通高建铁、建设最美山城、推进教育现代化等“五件大事”。要抢抓机遇,拉长生态长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做优旅游主板,做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急先锋”。要做到政治过硬、勇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泰顺铁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丹艳主持开班式,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协管单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