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调研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14:11: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通讯员 陈景峰)1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率发改、财政、林业、环保、旅游、生态搬迁办等部门到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调研。副县长雷子亮,县政府党组成员、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齐圣阳陪同调研。

  会上,乌岩岭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以来乌岩岭管理局的工作成效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要求。据了解,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市唯一一个森林生态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18861.5公顷,占我县国土面积的10.71%。乌岩岭自然保护区属洞宫山脉,森林植被属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南部亚地带,至今仍保存有大面积原始次生林,区内森林覆盖率98%。乌岩岭生物多样性丰富,动植物资源分别占浙江省植物种类的50%和动物种类的53%,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植物就有13种,被誉为“绿色生态博物馆”和“天然生物种源基因库”。

  黄阳栩指出,乌岩岭保护区工作,对于泰顺而言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的内容,是我县“生态立县”的主要战场,乌岩岭管理局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要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下一步,希望乌岩岭管理局既要看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也要考虑到保护区的具体实际,继续砥砺前行,把今后的环保工作、生态工作做在全省的前列。

  黄阳栩强调,要精准支持保护区内的生态设施建设,既要为未来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又要考虑到超前发展、弯道发展的一些工作安排;要有效解决乌岩岭管理局干部职工的薪资待遇,保障工作经费统筹输出;要积极谋划和对接,努力推进保护区范围内国家级生物多样性项目的落地;要合理推进保护区生态资源的利用和开发,正确处理好生态优势和生态开发两者的关系,在保护的前提之下,探索出一条可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开发之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