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新年特辑——当书遇见电影(2018年1月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4 14:53:47 作者: 字体:

  简介:玉帝明里封悟空为弼马温,暗里派马天君监视他。悟空哪里受得了这等窝囊气,返回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玉帝接连派兵,根本不是悟空对手,只得再次忽悠悟空看管蟠桃园。然而,悟空自由的本性受不了天庭的束缚,在蟠桃盛会的导火索下,悟空与天庭决裂,捣毁灵霄殿,练就火眼金睛。

  简介:学校要组织夏令营,这可把马鸣加乐坏了。可是很不巧,下起了小雨。大家只好将帐篷转移到走廊里。马鸣加越想越睡不着,把帐篷搭在走廊里根本不能算是真正住在帐篷里!马鸣加一个人偷偷溜了出去,兴奋地发现雨停了,所有帐篷却静悄悄的,大家都睡着了。马鸣加得意地把帐篷移到了玲操台边,又得意地钻进了帐篷。忽然“唰”一声闪电,轰隆隆的雷声从头顶滚过,马鸣加吓得大哭起来,可是这哭声哪有雷声响,谁也听不见……

  简介:讲述了代表新兴市民阶级的列那狐在面对狮王的强权、雄狼的霸道、雄鸡的弱小无助时,以自己的聪明机警左右逢源的故事。列那狐一方面肆意欺凌和虐杀代表下层劳动人民的、没有防卫能力的弱小动物,许多鸡、兔、鸟成了他腹中之物;另一方面凭借智慧与代表强权豪门的狼、熊、狮子等周旋,捉弄专制的国王,杀掉贪婪的贵族,嘲笑愚蠢的教士。

  故事通过列那狐的经历,运用象征和寓言的手法,为这个动物王国染上了浓重的人间社会的色彩。

  简介: 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白兔,掉进了一个兔子洞,由此坠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喝一口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大小,吃一块蛋糕又会变成巨人。在这个世界里,似乎所有吃的东西都很古怪……

  简介: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故事。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和愚妄,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简介:作家莫里斯正在自己家的阳台写书。飓风袭来,一切都被颠覆。莫里斯落在一片荒芜而又有些奇怪的地方。他四处游荡,寻找可以憩息的场所。这时,他看到一间美丽的房屋,里面全部为飞翔着的书籍所充满。莫里斯欣喜过望,投入到书的海洋,乐而忘返……

  简介: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颗爱的种子,即使是粗暴的可怕的霸王龙。在遇到小甲龙之前,霸王龙凶猛的外表下其实包裹着一颗孤独的心。他从未被人信任过,从未被人关爱过,也从没有谁为他骄傲过。

  在遇到小甲龙之后,小甲龙对“爸爸”的无限信任、真诚关爱和无比骄傲,让霸王龙埋在坚硬“土壤”里的“爱的种子”发茅啦。虽然失去了“很好吃”的美味,霸王龙却尝到了被爱的滋味。因为有人爱着,他便不再孤独。

  简介:小说以细腻、率真的文笔,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淡淡的哀愁与沉沉的相思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读者。这既是作者童年生活的写照,又是当时北京平民生活与民俗旧貌的写真。

  简介:小说描述的是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丰富多彩的浪漫生活。他们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做出了种种冒险的事。三个顽皮的男孩鼓足勇气划着木筏离开家,到孤岛去露营。流尚不息的河水刻录着男孩们的成长足迹。男孩们飞扬的勇气与雄心,与他们曲折惊险的寻宝历险,共同构成了这部幽默、紧张、扣人心弦的小说。

  简介:主要讲述了男孩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六年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校园生活,亲眼目睹或直接演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震撼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纯洁无瑕的情意,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著坚守,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垂暮老人在人生的最后瞬间闪耀出的人格光辉,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一切,清楚而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