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住建局召开县域总规、中心城区控规、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对接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16:20:0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1月10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县域总规、中心城区控规、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对接会,就规划设计方案总体思路和有关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和对接。县住建局、罗阳镇、罗阳功能区管委会及设计单位等单位主要技术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域总规要充分考虑影响县域经济未来、可持续性发展的人口规模和用地需要,将远景展望至2035年,并进行科学预测。要按照“多规合一”要求,综合考虑区域发展特点,明确红线范围,以实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乡村振兴等战略为重点,积极做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重大基础设施配套,推进旅游主业化发展,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中心城区控规要充分体现山城特色,以打造生态小城市、旅游小城市、坡地小城市为目标,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力度,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建设短板,重点建设山区县城美丽轴带,实现文化延伸与旅游的高度融合与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专项规划要坚持保护优先、适度整治、合理开发,采用疏堵结合方法,在尽可能保存原有古迹、古厝、历史街区风貌的同时,结合全域景区化发展需求,开展外立面改造,实现区域间的平衡发展。

(编辑 毛晓辉 县住建局供稿)